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营养美味,让朋友吃得满嘴流油

鱼香肉丝

食材:猪里脊肉300克,绿尖椒1根,胡萝卜1/4根,冬笋1/2根,黑木耳6朵,腌肉调料(生抽5ml,料酒5ml,水淀粉20ml),鱼香汁(生抽5ml,醋15ml,白糖45克,盐1克,水淀粉20ml),色拉油80ml,葱,姜,蒜末适量,四川泡辣椒4-5根

做法:

1、猪里脊肉切细丝,加腌肉调料腌制十几分钟。

2、绿尖椒、胡萝卜、冬笋分别切细丝,黑木耳泡软洗净切细丝备用。

3、调好鱼香汁备用,葱、姜、蒜切末备用,泡辣椒切末备用。

4、锅中放足量油,油六七成热时放入肉丝大火快速滑散至变白,盛出备用。

5、锅中放少许油,放入葱、姜、蒜末炒香,放入泡辣辣末炒出红油。

6、放入胡萝卜、冬笋、木耳翻炒2分钟,放入尖椒翻炒均匀。

7、放入炒好的肉丝迅速翻炒均匀。

蒜泥白肉

食材:五花肉500g、黄瓜1根、胡萝卜1根、花椒油半勺、独蒜4个(蒜瓣恰当增量)、生抽3勺、柠檬汁适量(可用醋代替)、辣椒油5/6勺、白糖2勺、盐适量、清水适量;

做法

1.起锅烧热水,参加2片柠檬,少量花椒,几片姜片;(无柠檬可换2勺料酒)小葱打结放入锅中与一块带皮五花肉洗净放入锅中加盖同煮。葱能有用取出肉腥味,

2.肉煮熟,煮到筷子能容易插透即可。煮好的肉用凉白开水或许纯净水洗净外表油脂,也能敏捷有用的降温。

3.下面是辅材和配料调制:黄瓜,胡萝卜剥皮洗净备用,剥皮刀将黄瓜和胡萝卜削成薄片。小技巧:一只手将胡萝卜按在菜板上,另一只手拿剥皮刀剥皮。这样能削出均匀厚薄的胡萝卜皮哦,还不简单伤到手,削好的胡萝卜皮需用盐少量腌制顷刻,拧掉剩余水份,再与黄瓜片摆盘备用;注:黄瓜不必盐腌制了,很薄也简单卷起。

4.四周的横放的胡萝卜皮是为了摆肉更为漂亮。再将肉片切薄片摆好。姜蒜稍剁碎并参加适量盐参加捣蒜器捣成蒜泥。参加2-3勺清水调匀,再顺次参加油辣椒5勺?生抽3勺?花椒油半勺?白糖2勺?柠檬汁适量调匀。

口味肥肠

食材:猪生肠350克、蒜子100克、小米辣100克、大蒜苗30克、姜片、葱条适量、劲霸辣鲜露20克、詹王鸡粉5克、香油5克、枧水50克

做法:

1、把生肠处理洗净,用枧水50克、姜片、葱条腌制1小时捞出冲水。

鸭腿炒青椒

材料:鸭腿五只、青椒随意、葱姜蒜适量;

做法

1.鸭腿剁块,大小自己定,入锅开水烫下,至鸭腿发白,就可捞起,用清水冲洗。

2.起油锅,待油上温后放点辣椒酱,葱姜蒜,翻炒均匀后,闻到料香后下鸭腿,翻炒均匀,加生抽,老抽,料酒翻炒。

3.翻炒均匀,烧至鸭腿成色后,放少许糖,适量盐。翻炒,倒入沫过鸭腿的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