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熬小米粥是有诀窍的,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错了,怪不得那么难喝

小米,作为人们最常用的食材,深受广大人们的喜爱,而小米粥,素有''代参汤''的美誉。小米粥不仅仅是老人喜欢吃,孕妇也喜欢吃。而且小米有好多功效,它不仅供食用,入药有清热、清渴,滋阴,补脾肾和肠胃,利小便、治水泻等功效。但很多人在熬小米粥的时候,第一步就做错了,所以熬出来的小米粥就不好喝。怎样才能熬好小米粥呢?熬小米粥是有诀窍的。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道美味小米粥的熬法,简单易学。

首先把准备好的小米提前半个小时用冷水泡,泡到米粒都膨胀起来,这样会让小米充分与水接触,做出的粥口感更美味。

接着把泡好的小米开水下锅,必须要用开水不要用冷水,这样的米才不会粘锅,并且小米更容易开花,有助于增加粥的粘稠度,注意中途不建议再加水。

先用大火煮开,接着转小火再熬大概半个小时。这样的火候转变可以把粥的香味给逼出来。

你可以往里面加自己喜欢的食材,比如枸杞,红枣等,把这些加进去不单单口感变得更丰富有层次感,就连营养也更加丰富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